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四川省农技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4-04-01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   作者:余丽萍  点击数:

3月28-29日,四川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馆长王欢出席大会,会议由省农技协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王安平主持。我校农学院王西瑶教授、园艺学院汪志辉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张建华莅临大会并讲话,他强调科技创新的落地和应用需要组织和人才,四川省农技协作为科协的基层组织,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工作定位,团结引领四川省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服务农业强国建设。

省农技协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侯水平向大会作了题为“发挥科技优势 助推乡村振兴 为建设农业强省而砥砺奋斗”的工作报告,强调了农业科技创新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核心作用,其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科技小院的建设成果,希望省农技协继续联动高校开展科技合作,积极推动创新成果推广转化,培育乡村振兴产业动能,培养学生爱农情怀和科研热情。

我校农学院王西瑶教授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四川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章程的修订说明。

会上,代表们就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农业等多个当前全省农业发展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省农技协第五届理事会,原四川科技职工大学校长刘进当选理事长,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关豪杰当选常务副理事长,选举副理事长7名,常务理事23名,理事71名。我校农学院王西瑶教授当选副理事长,园艺学院院长汪志辉教授当选常务理事,管理学院张社梅教授当选理事。

汪志辉教授(左二)、王西瑶教授(右二)

未来,各位当选省农技协负责人员将进一步发挥四川农业大学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省农技协、科技小院工作,汇聚各方资源与力量,共同推动四川省农业朝着更高质量、更加可持续的方向迈进,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