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农学院专家赴石棉县开展八月瓜产业调研工作

时间:2024-04-14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作者:图/文 易小枭  点击数:

为增强校县合作力度,切实抓好石棉八月瓜(三叶木通)春夏季野生和仿野生种植管理技术水平,实现八月瓜产学研有机结合同步发展以助力乡村振兴,2024年4月11日-12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罗培高教授带队,一行7人赴石棉县开展八月瓜产业调研工作。

在石棉县科协主席秦河等相关部门同志的陪同下,调研队伍共同参观了八月瓜深加工展示区,并就八月瓜产业发展问题开展交流会。罗培高教授就八月瓜的发展历史及现状、新品种选育情况、种植资源的收集储备和中长期规划等展开了详细的介绍。秦河主席针对石棉县八月瓜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石棉县作为中高山地区,在耕地面积相对较少的情况下发展八月瓜产业可以增收致富。双方结合石棉县八月瓜产业的发展现状,初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随后调研人员在石棉县政协副主席吴沁军、石棉县科协主席秦河、蟹螺乡政府乡长马碧祥的陪同下,前往蟹螺乡大湾村八月瓜野生资源集散地、仿野生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和百年野生八月瓜藤蔓古树保护区,现场教学指导和考察调研八月瓜产业发展工作。罗培高教授采取现场视察、听取汇报、分析探讨、交换意见、问题质疑和技术落实等形式,听取了石棉八月瓜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相关情况汇报,并同随行县乡分管领导和科技特派团队进行八月瓜产业发展方向、标准化技术措施落实及精深加工技术研发等进行商讨,阐述了八月瓜产业链协同创新的发展思路,表示将持续高度关注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进石棉县乡村产业的发展。


C4C37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