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教学管理

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2021级前往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开展参观实习活动

时间:2024-04-12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作者:文/郭耀恒 图/吴卫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中药学子实践能力、拓宽视野、了解专业发展,4月9日,在吴卫教授及徐东北副教授的带领下,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2021级学生前往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开展参观实习活动。李文俊副处长受邀担任讲解员。

在本次活动中,李文俊副处长首先带领中药学子参观了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的育种大棚,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对一些中药材,如白芨、重楼、黄精等的育种、管理、种植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李文俊副处长指出白芨等中药除药用价值外其也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无论是为药还是为景,都可以作为中药产业发展的方向。

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杂交白芨的种植大棚,在大棚中,一列列白芨花色由白至紫,层次分明,竞相绽放,这里是农林科学院培养的,作为观赏花卉的白芨,通过杂交,使这些白芨具有了高抗病以及具有不同花色的特性,具有更高的观赏价值,与相关企业合作拓宽销路。

随后,同学们跟随李文俊副处长在大棚以及科学院栽培区的其他地方,观察并认识了许许多多的药用植物,真正做到了从书本中来,到实践中去,中药学子都对这种参观实习活动兴致勃勃,纷纷表示自己在实践中复习与检验了所学知识,极大地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

此次参观活动,是校、院联合培养创新人才的尝试性实践活动。李文俊副处长、吴卫教授及徐东北副教授表示,校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有利于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加深入了解中药产业,推动中药学子专业归属感、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的提升,未来将会更多次的开展相关联合实践活动,希望能为我国中药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

75BCBF

图为李文俊处长为同学们讲解农林科学院对一些中药材的研究成果

2A9877

图为中药学子参观观赏白芨杂交大棚

85D412

图为李文俊处长为同学们讲解中草药“地涌金莲”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