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工作

农学院团委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团委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和“中国梦”的伟大梦想为指导思想,以服务学生为中心,本着求实创新、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以具有实效性和群众性的活动为载体,培育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面向广大学生的学术活动,提高学生科创精神和动手能力。

目前,农学院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大学生社会实践部、青年信息中心、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和创新创业服务部,共计六个部门。各部门在团总支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并定期举行五项技能大赛(种子质量检测大赛、标本制作大赛、卷烟制作大赛、参与式与发展和三农课件制作大赛)、摄影大赛、微电影大赛、志愿者风采大赛等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素质。

农学院团委的主要工作是:

1.结合党团最新动态及精神,在我院实际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和相关理论的学习,不断提升学生思想素质。

2.坚持党建带动团建,团建服务党建。认真贯彻落实党总支部署的工作,做好为党组织储备优秀后备力量的工作。

3.组织开展学术科研、创业就业、校园文体等各类活动,为广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提供广阔的平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4.支持和引导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日常及寒暑假实践活动,并组织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理论转化为实际、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的过程中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5.指导院学生会的工作,积极支持其开展“三自”活动,不断加强学生会和团委沟通联系学院与学生的桥梁作用,充分了解团内成员最新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党办电话:028-86290872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0就业电话:028-86290871

通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