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系别设置

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

时间:2022-06-22  来源:     点击数:

系别

姓名

类别

联系方式

职责

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

雍太文

主任

13980173140

科研、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等

孔凡磊

副主任

18628222445

本科教学管理、一流课程建设等

陈勇

副主任

13880286569

研究生管理、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等

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始于我校建校开设的农科专业,是我校建立最早的农业学科之一,2010年搬迁至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

主要从事水稻、玉米、小麦、马铃薯、油菜、作物带状复合种植生理生态和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研究。现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27人;教授17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0人。现有“农业部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5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岗位专家4人。

所在的作物学科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拥有作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农业部西南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重点学科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四川省作物带状复合种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

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拥有作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点各1个,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点1个,本科专业1个农学专业,具备硕士、博士、博后完整培养体系。

分管的农学专业是学校的王牌专业,先后获得首批国家特色专业(2007)、国家级综合改革专业(2013)、农学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4),2019年农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近五年每年招收本科生约150人、国外留学生约10人,硕士生约70人、博士生约10人。

“十三五”以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部省级科研课题和国际合作研究课题100多项,累计研究经费超过1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部省级科技成果奖励2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制定国家和省颁标准20余项,研发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于2020年和2022年两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