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农学院专家团队赴巴中市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

时间:2024-04-09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作者:谭先明  点击数:

4月2日,农学院副院长杨峰教授带队一行4人前往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和平昌县下属的5个村镇示范点进行春播指导,为当地农户提供全面的种植经验和技术支持。

杨峰在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包晓鹰、农技中心主任陈昌华和副主任刘晓林的陪同下与巴中市各区县负责人和种植大户围绕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和单产提升进行了交流。杨峰详细讲解了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实地测量了行比配置、播种密度等是否符合规范,对种植大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提出联合当地农技人员与种粮大户共建交流群,方便后续生产过程中的实时指导。随后,杨峰与当地农技部门负责人深入巴中市三区县的尹家镇、八庙镇、曾口镇、三江镇、水宁寺镇等地,并实地开展了行比配置、育苗移栽等相关工作。

据悉,2023年巴中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面积30.5万亩,在恩阳区示范点进行现场测产验收,高、中、低产田大豆折算平均理论产量为190.81公斤/亩,创下当地套作大豆亩产新纪录。下一步,我校专家团队将进一步深入巴中各区县的田间地头,进一步完善技术推广机制,在品种选配、田间配置、科学施肥、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加强技术指导培训,尽快将关键技术本土化,力争打造川东丘陵地区可复制、可推广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高产样板。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