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天地

五四运动100周年:精神不朽,青春激昂

时间:2019-05-08  来源:   点击数:

重温激情岁月,感知时代价值。为响应党中央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及其精神的号召,纪念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农院学子激情澎湃,开展了多项活动——农学院“向青春致敬”主题短视频征集,鼓舞青年一代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敢于追梦,勇于挑战;“我是农学院人”官方微信公众号于五四当天发送推文《五四青年节——向优秀历史人物看齐》,并在“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官方微博上发起“五四100年”话题讨论,引起同学们踊跃参与;而农学院青年信息中心以优秀教师与学生代表为对象,进行线下采访,聆听他们对于五四的感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快闪影片制作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与此同时,农学院师生顺应五四精神,始终致力于学术学科的研究与学习。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岁诞辰暨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需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要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激烈探讨五四精神的内涵。

“五四精神是艰苦奋斗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五四精神是先驱的优良品德,是一种科学精神。”也有同学认为“五四精神是奋力拼搏,是一种拼搏精神。”不论如何,五四精神早已是具有时代意义的象征,它所倡导的进步、爱国思想一直在青年一代之间传播、传承。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老一辈人的奋斗,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砥砺前行。

“广大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习总书记曾如此寄语新时代的青年,而其中蕴含的五四精神也会在青年的行动中代代相承。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