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天地

农学院2018年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第四讲顺利开讲

时间:2018-12-18  来源: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礼仪修养与工作能力,农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于12月14日下午4:30在4-A107举行了2018年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第四讲。农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陈红星,团委办公室老师朱琳为学生干部们进行本次培训。

首先,朱琳为学生干部们播放了关于中国礼仪舞蹈与程门立雪故事的视频,而后围绕什么是礼仪、为什么要学习礼仪以及大学生的实用礼仪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对于学生干部来说,在工作中运用得体的礼仪十分重要。朱琳就交谈礼、电话礼、电梯礼、办公室仪容仪表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在座的学生干部们在具体的行为礼仪上有了参照。

随后,陈红星为大家讲解了学生干部应具有的能力与品质。他提到,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管理能力、洞察能力、执行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五种能力;同时也要具有学生意识而非官僚意识,专注于学习的同时也做好学生工作。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当学生干部的事例,生动地讲述了如何运用协调能力与沟通能力解决大家的情绪问题。通过自身的事例与ppt讲解,他希望学生干部们树立奉献精神与责任意识,在学生会里面收获成长。

本次培训会从内在的品质、能力到表现出来的行为礼仪方面对学生干部们进行了培训,内外兼修,有利于同学们向合格的学生干部发展,更出色地完成学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