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农学院与天府现代种业园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时间:2020-09-19  来源:   作者:遗传育种系  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黎明艳(主持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西瑶,副院长王强,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蒲至恩和李伟等一行到天府现代种业园,洽谈合作事宜并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天府现代种业园管委会主任祁峰,产业部部长邢鹏和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王红睿副总经理,出席了签约和授牌仪式。

会上,双方就本科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共建校外教学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协商。在未来,双方将以农业科技的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院地协作”和“科教、产教协同”机制,专注人才培养和创新合作,培养一支科教协同育人队伍、打造一个完善的科教协同育人平台、树立一个科教协同育人品牌、实施一批科教协同育人项目,将种业园的农业科技价值链“嫁接”到农学院的教育链上,真正实现新农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助力四川省“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结合园区功能职责和种子科学与工程的专业特色,天府现代种业园将作为该专业的校外实践基地,从专业实践、就业实习、项目孵化等提供平台,联合培养优秀的种业人才。

签约仪式前,黎明艳一行参观了园区内具备科普功能的种子肖像馆、种质资源圃、种业实验中心等功能区。

据悉,天府现代种业园是全国首批(5个)以种业为主导产业创建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