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潇潇秋雨至,“农农”迎新情

时间:2020-09-18  来源:   作者:青年信息中心文/杜侠龙图/林昊宇  点击数:

9月16日-17日,农学院迎新处,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农学院学生组织成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迎接着满怀期待与梦想的2020级新生,迈着轻快的步伐踏入这雨后清爽的校园。

远道而来,携“农”于怀

9月17日上午,三位“特别”的新生一起到达报到点。他们分别是来自湖北的农学专业新生黄金穗、刘一昂、杜康雪。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迅速完成了报到流程并熟悉了校园里的基本环境。

“疫情期间,感受到了来自全国人民给予的鼓励和温暖,特别是四川农业大学的校领导专程到武汉为湖北学生举办了一场毕业生典礼,当时觉得这所学校好温暖。整个社会对粮食问题的关注持续高涨,更坚定了我投身农业科学,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父母也支持我选择四川农业大学并选择农学专业,希望自己能学有所成,不负众望。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川农,心情很激动!”来自武汉的黄金穗对大学充满了期待,就如同她的名字一般,她表示想要成为川农最闪亮的“稻穗”。

专业名片,“农”情于心

为了让新生更加了解农学院的院情院史、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情况,并早日融入农学院,在暑假中农学院便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农学院官方微信号“我是农院人”推送了“专业名片”,图文并茂地生动介绍了农学院所有本科专业的主干课程、技能竞赛、就业方向和优秀毕业生事迹等,在进校前就打好专业教育基础。“百年农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成果显著,能成为新时代的农院人,我很自豪!”在阅读专业名片后,诸多农学院新生表示对自己的选择更加坚定,非常期待在农学院的学习生活。

继承精神,践“农”于行

今年是“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在科创中心广场上展示着“杨开渠、杨永奎、杨凤”三位先生的卡通形象以及“川农大精神”的标识,让刚刚踏入校园的新生们感受着不一样的川农文化。在新生前来报到前,学院已通过官微推送老一辈川农人和“川农大精神”新传人的故事。“非常激动、开心,可以来有光辉历史和厚重文化底蕴的川农和农学院,期待在川农可以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提升综合能力,并且以老一辈川农人为榜样,以兴中化之农事为己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农学4班的罗兴愿欣喜地说。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川农大精神”像一粒种子,已在一个个农院学子心中扎根。

目前,农学院大部分新生已完成报到流程,农学院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生动的讲解与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及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感受到了农学院的热情与温暖,也必将助力新生同学们开启美好的大学篇章。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