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点赞!这项技术来自川农​‍

时间:2020-05-27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黄云飞  点击数:

日前,一篇题为Pakistani students bring high-yield agri-magic from China to hometown的报道在中国经济网英文版刊发,获得众多网友关注,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在某社交平台转发该报道之后,更获得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点赞。

发表在5月25日中国经济网英文版的这篇文章,报道了我校农学院博士后穆罕默德·阿里·拉扎与留学生博士贾德·侯赛因把在川农学习到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应用在巴基斯坦的土地上,在当地引起不小反响的新闻。这一新闻线索是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看到我校相关报道后,很有兴趣,随即通过视频对两位留学生进行了专访,并在China Economic Net和Gwadar Pro两个平台发布了英文版文章。此前我校以《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在家乡播下友谊与希望种子》为题,报道了阿里·拉扎和贾德·侯赛因的故事,该报道一经发表便得到了多个媒体关注,人民网、新华网、封面新闻、川报观察、成都商报等先后进行了转载。

据了解,当地政府官员高度评价了这项技术,认为这可能是巴基斯坦谷物和豆类生产的一场新的绿色革命。巴基斯坦第一农业大学的一位教授称赞了这项技术,并邀请阿里·拉扎到他们大学进行讲授。在巴基斯坦开斋节后,当地还将会有更多媒体跟进报道,而阿里·拉扎与贾德也表示,他们会向更多的媒体记者介绍这一技术,并尝试联系巴基斯坦农业部在不同地区进行推广,希望他们的努力能为巴基斯坦谷物和豆类生产书写新的历史。

此次新闻报道,既是对学校不忘“兴中华之农事”初心,积极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以开放办学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契合中巴两国合作方向,推广中国先进种植技术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宣传战线始终将笔尖镜头对准师生,深度挖掘校本资源,着力讲好川农故事,联动校内多部门共同发力,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积极对接中外各级媒体,持续提供生动素材和典型案例,不断加大外宣力度,增强宣传工作时度效的有力体现。

中国经济网英文版新闻链接:

http://en.ce.cn/main/latest/202005/25/t20200525_34973508.shtml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