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四川省小麦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现场观摩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0-05-09  来源:   作者:黄秀兰  点击数:

5月7日,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四川省小麦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推广应用项目现场观摩会在大邑县旭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功举行。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朝波,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陈开勇,农业农村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吴德芳二级调研员,大邑县副县长李建康、副县级领导耿晓林,我校农学院院长黄玉碧教授,小麦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技术顾问汤永禄研究员、小麦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技术首席樊高琼教授,以及省农科院作物所等全省5个科研单位的技术专家,相关示范县的推广专家,企业代表及种粮大户等7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会议由黄玉碧主持。

与会人员参观了示范基地12个优质弱筋小麦品种长势长相及推行绿色生产技术后示范基地整体小麦田间长势,观摩了小麦联合机收、秸秆聚拢、打包和运输一条龙机械化作业流程。随后,专家团一行在成都优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观摩了小麦秸秆循环利用技术演示,小麦秸秆在经过三次发酵后被用作基质工厂化生产双孢蘑菇,真正实现了闭环式资源化利用。

现场观摩后,参会人员在大邑县智慧农业产业园进行了交流。会上,樊高琼介绍了小麦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开展情况,总结提出“多专业、多行业、多产业、多过程协同”增粮增收保生态。优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圣镔介绍了该公司小麦秸秆工厂化栽培双胞蘑菇技术及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汤永禄结合气候条件及国内各区域小麦生产形势提出,切实围绕“品种、机械化播种技术、绿色生产技术”等重大技术,做好技术培训与推广,为全国粮食生产做出四川贡献。

陈开勇肯定了项目在秸秆资源化利用上做出的成效,勉励项目联合多方积极探索协同推广机制,切实促进秸秆“就近就地不离田”的资源化循环利用。

杨朝波高度赞赏本项目以产业为导向,围绕酿酒专用小麦开展协同推广,同时延长产业链,促进秸秆资源化利用,勉励专家们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凝炼机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切实搞好三农工作,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