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农学院落实落细对考研学子的重点帮扶

时间:2020-04-21  来源:   作者:沈丽淘  点击数: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下,为帮助考研学子做好复试和调剂的准备工作,农学院向小班统计考研分数、考研学校、考研目前的具体进展等,精准摸排考研学生最新动态,全面掌握毕业生升学实时动态。

农学院本科毕业学生大多数选择读研深造,2019届深造率高达50.85%,在国家分数线公布后,据统计有71.6%的农学院2020届毕业生选择考研,考研学生中有79%上国家线。针对摸底的具体信息,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联合系主任和导师,对考研有希望的同学开展复试或者调剂的精准指导和帮扶。针对有可能需要调剂的同学落实到每个同学均有一对一的指导老师进行考研调剂和复试的指导,注重上线同学A区到B区的调剂引导,导师协调联系校外导师等方式。就业秘书对考研分数比较高,且已经联系好导师的同学进行考研复试情况的跟踪了解。班主任对考研失利且正在考虑二战的同学进行一对一沟通,鼓励“二战”同学转变观念,先进企业了解未来就业形势。同时,建立分类QQ群,对考研学生和就业学生进行分类管理,并由专人维护和发布最新的复试、调剂和就业信息。另外,农学院鼓励考研学子多手准备,考研的同时也要找单位实习,提前了解就业市场。比如农学201603班黎嘉玉考研初试成绩为372分,目标学校是南京农业大学,与此同时她也正在一家农业公司实习,“在学院老师和班主任的辅导下,我意识到就业和考研其实并不冲突。在公司实习的这段时间,让我提前了解到很多行业动态,获取到了更多有助于考研复试的知识。”

在疫情之下,农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3月初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农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随后多次召开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工作。各系室细化落实责任,构建“系主任-班主任-导师-就业秘书-辅导员”为主体的“五级”就业帮扶联动机制,通过就业群体摸排分类、考研学生分级指导、“四难学生”一对一帮扶等举措、邀请农化企业开展线上专场宣讲会和招聘会等形式,提升就业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