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我校专家助力春耕事迹被《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选用

时间:2020-04-06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龙泓宇  点击数:

4月3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以《高校农专家 春耕进田头》为题,报道了全国各地高校农业专家指导春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的繁忙景象。我校农学院王小春教授、管理学院陈文宽教授的事迹被该报道选用。

据《人民日报》报道,王小春教授在疫情期间也时刻关心关注农作物长势,不仅通过线上给予农户指导,办好健康证后更是立刻出发,一口气跑了5个乡镇,挨家挨户上门服务,讲授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陈文宽教授第一时间组织校内专家学者,共同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影响及对策建议研究》,为农业生产经营出谋划策。

《人民日报》的此次报道,既是对学校不忘“兴中华之农事”初心,积极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组织号召校内专家克服疫情阻碍,多形式智援春耕生产,助力农民增收相关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宣传战线始终将笔尖镜头对准师生,深度挖掘校本资源,着力讲好川农故事,积极对接各级媒体,持续提供生动素材和典型案例,不断加大外宣力度,增强宣传工作时度效的有力体现。

《人民日报》报道全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4/03/nw.D110000renmrb_20200403_2-01.htm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