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四川省玉米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工作推进与现场观摩会在中江举行

时间:2022-08-12  来源:   作者:蓝天琼  点击数:

为推动我省玉米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示范工作,提高机械化水平,8月9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和农药肥料处组织玉米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组在中江召开工作推进与现场观摩会,项目推广首席四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蒋凡,技术首席、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袁继超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张黎骅副院长以及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等6个科研单位的推广专家和部分新型生产经营主体30余人参加。

农学院袁继超教授作为项目技术首席主持项目工作推进会,就项目背景、目标任务、推广实施等做了介绍,并重点就农机农艺高效深度融合、技术集成有效组装等做了具体要求。各推广专家分别就中江、三台、西充、简阳、西昌等区域玉米全程机械化丰产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张黎骅简要介绍了目前四川玉米机播机收现状以及玉米籽粒机收方面的研究进展,提出农田改造宜机化、适度规模化、种管收机械化、精细化管理是实现玉米丰产高效的重要途径。最后,蒋凡强调各推广专家要积极发挥各自专业力量,加强玉米全程机械化丰产高效生产技术核心示范区建设;推广部门和教科研单位要协同发力,多渠道加强沟通交流,有序高效推进工作,确保重点技术推广到位。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校农学院玉米生理生态与高效栽培团队研发的玉米全程机械化丰产高效生产技术及与中江县农业农村局、中江县惠农粮食专业合作社协同开展的技术示范应用样板。袁继超现场详细讲解了多年研发形成的密植高产宜机品种筛选、精量机播保苗壮苗、无人机植保和适时机械粒收等玉米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实现了农机农艺有效融合、绿色丰产高效协同。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