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我校专家赴甘南藏族自治州指导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04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   作者:柏珂欣  点击数:

8月29-31日,中国作物学会大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站长、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冯宗云教授及中国作物学会大麦青稞营养健康食品与加工技术传播专家团队首席科学家一行7人,深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相县(市)进行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指导。

专家组先后调研了合作市甘南一谷有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甘南云端羚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甘南九曲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碌曲县双岔乡毛日村亲民农牧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个当地主要青稞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考察了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及其依托单位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的青稞研发基地。

随后,专家组在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举行了甘南州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甘南州科学技术局负责人系统介绍了甘南州青稞产业发展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科技需求。专家组提出针对性建议,指出应在甘南青稞产业开发中应加强青稞优异基因资源的精准鉴定与挖掘、专用青稞新品种选育、青稞良种繁育及生产基地建设、青稞品种加工转化、多元化功能性青稞产品研发、食品安全检测、知识产权保护、青稞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应结合甘南红色文化及农牧林复合系统等地域特色,积极推进甘南青稞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提升青稞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