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国家科技特派团大豆产业组赴凉山州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时间:2022-08-29  来源:   作者:杨继芝  点击数:

2022年8月23-25日,国家科技特派团美姑服务团团长、国家科技特派团雷波县大豆产业组组长、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雍太文教授,带领特派团成员张黎骅教授、杨继芝副教授等赴凉山州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分别前往美姑县、雷波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8月24日,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在美姑县农业局种植业中心负责人吉物拉膜及乡镇农技人员陪同下开展常态化“送技下田”活动。先后前往拉马镇、侯古莫镇调查大豆玉米带状间作高产示范田的产量情况,并调研了引进的大豆新品种生长情况,悉心指导基层农技人员、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等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大豆玉米带状间作的关键技术难题。专家们主要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种养循环全程机械化技术、玉米大豆混合青贮与饲喂技术等,为基层农技人员、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开展现场技术服务。

8月25日,国家科技特派团大豆产业组专家在雷波县教育体育科技局和农业农村局推广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开展田间调研和技术培训与座谈交流。先后调研了华润五丰牵头开垦荒地种植的玉米大豆的生长情况,针对生产上存在种植不规范、大豆玉米品种不配套等问题给予技术指导和建议,在雷波县汶水镇牛吃水养殖专业合作社专家们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种养循环全程机械化技术、玉米大豆混合青贮与饲喂技术等开展技术培训和讲解,针对农户关心的玉米大豆混合青贮技术要点、品种选择、农机农艺配套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等。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