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云游国际种业博览会 农学院新生齐上“专业第一课”

时间:2022-09-06  来源:     点击数:

为提前让新生了解专业现状前景,增强专业认知程度,9月1日下午,农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线上集体参加“第二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云地展活动,为300多名新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第一课”。

博览会以“推进种业振兴、打造天府粮仓”为主题,设置“开幕活动、论坛研讨、同期大会、天府地展、展览展示、专业活动、市民活动”七大板块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种业全产业链成果。线上云游博览会成为农学院2022级新生对专业发展的初印象,并在众多科研工作者、育种家的讲解下,逐步走进未来学习的专业领域。“博览会上都会展示什么啊?”“我们可以看到太空茄子吗?”“这些是不是都和我们专业有关啊?”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就在讨论区表现出极高的兴趣,热烈的讨论了起来。

活动中,四川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宋军为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的玉米品种,在提到其中一个可以生吃的玉米品种时,他说道:“这种玉米糖分含量高达20%,并且有较高的水溶性花青素含量,能够起到美容养颜、软化血管的作用。正是由于它的美容与保健价值较高,如今这类玉米品种仅仅出现在高端市场,后续需要进一步研发走向大众市场,这也正是我们不断发掘种质资源的意义。”来自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2022级新生马文艺表示:“原来我们吃的玉米有这么多种类,原来留住好种子、培育好品种,加强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是如此的重要!”

四川省现代种业发展集团负责人帅赫向大家介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时,同学们反响强烈,大家在讨论区纷纷发出感叹与疑问。“感觉这样的种植模式,玉米不减产,还多收一季大豆,好高级!”“居然是我们农学院的老师研发的,内容还两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啊!”“间作与轮作的区别是什么?有大佬来解答一下吗?”“好期待以后的专业课啊!感觉离我所学的专业又近了一步。”“我感受到了学校强大的科研实力,好期待能够尽快走入这些老师的课堂!”……

此次云游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后,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农业特别是种质资源又有了更深的认知,活动中既开拓了专业视野,又增加了同学间的互动,更有着很多未解的专业知识需要解答,大家将带着这些思考走进大学,在未来的专业课程学习中积极寻找答案。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