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农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2-09-20  来源:农学院研究生会   作者:文/王思宇 王晨瑞  点击数:

农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于2022年9月19日上午9点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农学院院长王际睿教授、党委书记黎明艳副教授、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王强教授、副院长杨峰教授、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唐宗祥教授、特用植物生产学系系主任吴卫教授、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系系主任雍太文教授、作物遗传育种学系系主任蒲至恩副教授、植物保护系系主任陈华保副教授、智慧农业系系主任刘雷教授,院行政办主任向刚副教授、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陈红星老师、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郑亭老师、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及全体2022级新生,共计20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王强主持。

院长王际睿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祝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重要成果,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肩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书记黎明艳副教授讲解了学科历史、学科文化和学院的渊源,通过例举优秀校友的事迹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川农大精神的内涵,向同学们提出了继承、发扬川农大精神的要求和期盼。王强教授对重要研究生培养环节以及管理制度进行详细解读。杨峰教授围绕实验平台与基地情况以及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嘱咐同学们进行实验的首要条件是安全第一。唐宗祥教授作了科研诚信与道德专题讲座,他从科研诚信、科研道德、学术不当的后果等方面展开,充分阐述了科研诚信与道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旨在引导全体研究生新生在未来的科学研究道路上不要浮躁,遵循“0>-1”的原则。最后,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郑亭老师对研究生新生的分班以及重要的研究生培养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