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团内评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29  来源:     点击数:

农学院各团支部: 

    一年来,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全校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特别在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服务青年成长、夯实基层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在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增强团员青年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基层团组织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根据《学生管理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相关要求,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1.参评时间:2019年5月-2020年4月

2.参评对象: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各团支部

二、奖项设置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团支部书记、五四红旗团支部。

三、参评条件

(一)十佳团支部书记

1.在2019-2020学年度中任满1年的小班团支书或班长(除大一外),且本年度拟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所在团支部拟评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2.理想信念坚定,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做好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工作,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

3.热爱团的工作,认真执行上级团组织作出的指示和决议,认真做好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团员发展、团籍注册、团费收缴、团员信息统计等基础性团务工作。

4.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

5.密切联系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成长,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威信,群众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二)优秀共青团员

参评条件为:

1.认真学习党、团知识,思想上积极进步,信念坚定;

2.模范履行团员义务,以身作则,带头作用好;

3.积极参加团内活动,团员意识强,团内民主评议优秀;

4.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小班前25%

5.积极认真参与团内活动,在“五·四”团员教育评议中评议结果为优秀

(三)优秀共青团干部

参评条件为:

1.立场正确,信仰坚定,思想素质好;

2.工作认真负责,作风优良,率先垂范,敢于担当;

3.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工作实绩突出;

4.任职一届以上(新生班级团干部自进校起连续任职六个月以上)

5.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小班前30%

6.积极认真参与团内活动,在“五·四”团员教育评议中评议结果为优秀

(四)五四红旗团支部

参评条件为:

1.认真贯彻执行《团支部工作条例》,组织健全,班子团结,分工明确,核心作用发挥好;

2.团干部政治素质好,积极上进,作风正派,工作负责,能够密切联系群众,表率作用发挥好;

3.团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推优入党工作扎实,效果好;

4.组织生活、团日活动质量高,认真开展团员民主评议活动并有详细完整记录;

5.按时做好团费收缴等工作;

6.能结合时事及同学关注的热点开展活动,实事多,实效好,有特色;

7.团支部成员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

8.团风好、学风浓,支部成员总平成绩75分以上,补考、重修率低于同年级同专业平均水平。注:若此专业仅有一个班级,则不做此要求。

评优条件(五四红旗团支部日常评分细则见附件6),于4月2日(周四)15:00前将《四川农业大学2019-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附件4)(电子档)和申报材料(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144184214@qq.com,文件名称统一命名为“团支部名称+优秀团支部申报表”。4月3日(周五)举行优秀团支部答辩活动(答辩形式为4分钟PPT展示+3分钟随机提问)。请各支部提前做好准备,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评选办法及时间:

()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团干部和团员的评选结合团内教育评议会工作进行,通过教育评议结果并结合评选要求,于4月2日(周四)15:00前将《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拟评情况统计表》(附件2)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144184214@qq.com,文件名称统一命名为“团支部名称+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拟评情况统计表”。

·名额分配细则见附件3

五、日程安排

项目

日期

内容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拟评情况统计表上报

4月2日15:00

各支部评选后填写表格(附件二、附件四),电子版发1144184214@qq.com

五四红旗团支部线上答辩

4月3日

具体时间和会议软件另行通知

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结果公示

4月3日-4月5日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线上申报审批

4月5日—7日

学生个人集中在学工系统申报,学院统一审批。

十佳团支部书记

材料上报

4月5日18:00

申报表纸质版报院团委组织部,电子版1144184214@qq.com

十佳团支部书记

答辩

4月15日-17日

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公示、表彰


、注意事项

1.各奖项均自愿参评,各单位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和推荐,公示期被举报或经核实造假以及造成不良后果将被取消评优资格。

2.支部团干及时报送相关材料至指定地点或邮箱,逾期均视为自动弃权,请注意时间节点。

附件:1.十佳团支部书记申报表

2.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拟评情况统计表

3.2019-2020年度各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名额分配细则

4.四川农业大学2019-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5.其他(附件5.6)

附件: 农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团内评优工作的通知附件.docx

 

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20年03月29日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