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第二十四届主要学生干部换届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14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团委   作者:农学院  点击数:

农学院各学生组织、农学院各小班: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保障学生工作的连续性和战斗力,经院团委研究,报学院党委批准,现正式启动农学院第二十四届主席团及部门主干的换届选举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构成人员

组长:黎明艳

成员:陈红星、刘昱麟、朱琳、沈丽淘、贾佳、曾钰涵、汤苏扬、赵琳、杨杰、邓雅文、张幸

二、竞选职位

(一)农学院学生组织架构

(二)主席团职务

1、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1名,主持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要求:①熟悉学生党建工作业务及流程;②及时传达落实院党委的决议和指示;③具备党建创新精神;④具备妥善处理相关党建事宜能力。

2、团委学生副书记2名,负责院学生团委相关工作。要求:①熟悉团委各项工作相应程序;②及时传达落实校、院团委的决议和指示;③负责学院团组织建设和团员思想建设;④能主动加强与校团委、其他兄弟学院的沟通交流;⑤具备妥善处理相关团内活动事宜的能力。

3、学生会主席1名,主持院学生会工作。要求:①熟悉学生组织工作相应程序;②能充分理解并践行“三走”精神,学生会“四自”职能;③听取同学意见,维护同学权益;④能主动加强与校学生会、其他兄弟学院的沟通交流;⑤具备妥善处理相关学生组织工作的能力。⑥领导学生组织各部门,制定工作方针,促进学生会发展。

4、学生会副主席2名,协助主持院学生会工作。要求:①协助学生会主席完成相应工作;②完成主席团日常工作;③组织领导各学生部门开展工作;④熟悉学生组织,了解学生工作,有一定的处理学生会相关工作与活动的能力。

(三)各学生部门职务

1、各学生部门部长和副部长1-2名,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要求:①认真完成部门各项工作;②积极配合并落实主席团安排各项安排;③在主席团带领下完善部门内部建设;④熟悉部门各项工作及学院学生组织基本情况。

2、各学生部门职能详见附件二。

三、竞选原则

1、选拔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德才兼备、竞争上岗、择优录用、宁缺毋滥。

2、若某部门无人竞选该部门部长或者竞选人资格审查未通过,则学院将从其他部门调配合适人选担任该部门部长。

3、竞选主席团落选的候选人经本人申请后可直接参选其他学生部门主干。

四、参选具体要求

(一)候选人产生办法

自荐或推荐候选人经资格审查合格、学生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通过。

(二)参选条件

1、生活作风良好,遵守校纪校规(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表率作用好,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扎实;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组织纪律性强,坚持原则;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有踏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讲究工作方法,有开拓创新精神,工作效率高,成绩突出;具备抗压、抗逆能力;

2、农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在读的本科生;

3、原则上无挂科重修或惩处记录且必修或综测成绩排名位于同年级同专业前30%;

4、2019级、2020级竞选人需在校、院或小班担任过学生干部一年以上;2021级竞选人需在校、院学生组织或小班工作半年以上;

5、未担任学生干部但对学校、学院有突出贡献者;

6、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注:1、2、3必须满足,4、5满足其一即可;竞选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组工部主干原则上需满足条件6。

五、主要学生干部选拔程序

(一)5月14日至5月17日,报名并提交申请

1、在5月17日18:00前进入工作群(农学院第24届主要学生干部选拔交流群:559059540)内填写报名《农学院第24届主要学生干部线上报名表单》。

注:竞选主席团成员的同学可同时报名参选部门主干竞选,若后期公开答辩未成功入选,仍可参与部门主干的面试与答辩。

2、参选同学请于5月18日18:00前将申请表(见附件一)、工作总结与计划纸质档交至农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并签字确认,同时将申请表与工作总结与计划电子档发送至3464005280@qq.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参选资格。

(二)5月19日,资格审查及民意调查

农学院学生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和民意调查(调查报告保存至公开答辩结束)。

(三)面试及笔试

1、笔试:

①时间:5月21日中午12:30;线下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小时。

②范围:学生工作相关文件、业务素质、综合素质等。

2、面试:

①时间:5月23日下午17:00-19:00主席团面试;5月25日-5月26日部门主干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②方式:线下面试;

③范围:岗位认识、学生工作相关文件、业务素质、综合素质等。

3、学生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竞选人总分从高到低的原则,确定进入终审答辩人选(总分=工作总结及计划×15%+笔试×25%+面试成绩×60%)。

(四)学生代表大会

5月24日下午16:00-18:00所有主席团候选人线下进行公开答辩,主席团候选人PPT展示不超过5分钟,提问3分钟。

(五)部门主干答辩

5月26日下午16:00-19:00所有部门候选人线下进行公开答辩,部门候选人PPT展示不超过3分钟,提问2分钟。

(六)结果公示

5月31日确定候选人名单竞聘岗位,并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七)考察期

对新一届学生主干进行为期三个月(不含假期)的工作能力、学习成绩进行考察;

六、参会代表

1、教师代表:农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辅导员教师代表共计6人。

2、学生代表:①各小班学生代表共78人;②农学院第二十三届主席团代表6人、其他主要学生干部代表36人,共计42人。

本次选拔的最终解释权归农学院学生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所有。若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附件如下:

附件一:报名表

附件二:农学院学生组织各部门职能一览表



农学院学生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团委代章)

2022年5月14日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