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寻访和展示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的通知

时间:2022-09-12  来源:     点击数:

农学院全体团支部:

为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按照团省委学校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四川省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的通知》要求,学校特在校内寻访和展示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风采,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全校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寻访时间

2022年9月8日-9月23日

二、寻访对象

全体团支部

三、寻访标准

参与风采展示的团支部须在规范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要求基础上,着力提升“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水平,积极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和活动。申报的团支部要在以下6个方面总体较好,但在申报时无需面面俱到,重点就某一项工作突出特色、提炼做法、讲清成效。

1.引领力: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系统规范、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团员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线上线下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2.组织力:支部政治功能突出,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富有时代感、青年味,支部活动团员参与率高,组织动员能力好。

3.服务力:帮助同学解决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家庭困难、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问题,形成至少1个定位准确、同学欢迎的服务项目。

4.贡献度: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团员青年有计划、经常性、机制化到城乡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学的社会化能力得到提升。

5.改革味:创新支部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做到团员主要的学习实践活动由支部组织、政治骨干由支部推荐、团内荣誉由支部评议、帮扶对象由支部推选。

6.好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教育引领支部同学彰显奋斗精神、体现团员先进性,支部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

四、活动流程

1.各支部自荐(2022年9月18日前)

各支部对照“活力团支部”标准,发现典型并提炼经验,自荐参评。自荐团支部须递交《2022年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申报书》(详见附件),微信推文素材及相关图片,可同时提供视频、H5等可视化材料,于9月18日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工作邮箱:2970181725@qq.com

2.学院团委推荐(2022年9月20日前)

推荐0-1个活力团支部到学校。

3.校级展示(2022年9月24日前)

校团委根据评选标准,择优遴选不超过12个活力团支部在“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并开启在线投票通道。

4.终审答辩(2022年9月28日前)

组建评审组,对进入答辩环节的团支部进行现场(线上)打分。(答辩要求另行通知)

5.省级推送(2022年9月30日前)

按照网络风采展示占比20%,终审答辩占比80%,进行综合排名,按照6个类型分别推荐评选1个校级活力团支部,并推荐到团省委进行集中展示。

五、奖励方式

获评校级“活力团支部”奖励8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



附件:2022年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申报书






农学院团委

2022年9月12日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