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通知公告

农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通知

时间:2022-09-14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学校《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校研发〔2022〕25号)、《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办法》和《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和材料审核小组

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担任组长和副组长,专业负责人,系(所)教师代表以及党委办、行政办教师为组员,组成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黎明艳、王际睿

副组长:王强、杨峰

成员:雍太文、吴卫、唐宗祥、刘雷、杨世民、蒲至恩、陈华保、向刚、陈红星、郑亭

材料审核小组

负责对申请推免学生的学术规范性进行审核。

组长:黎明艳

副组长:王强、杨峰、唐宗祥

成员:雍太文、吴卫、刘雷、杨世民、蒲至恩、陈华保、向刚、陈红星、郑亭

二、各系本科专业推荐推免生指标分配表

系室

专业

在读人数

推免生指标数

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

农学

135

18

作物遗传育种学系

种子科学与工程

29

4

植物保护学系

植物保护

45

6

植物生理与生物技术系

植物科学与技术

21

2

特用植物生产学系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

27

3

烟草

22

2

生态农业与区域发展系

农村区域发展

24

3

总计

303

38

三、相关日程安排

(一)遴选日程

9月14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成立2023年推免生及招生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审定本方案,确定我院各专业推免生分配名额。

9月14日:在学院网页、系室主任群、班主任群以及毕业生群发布本方案”。

9月15日-9月19日:符合申请推荐条件的学生填写《四川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以小班为单位于9月19日(周一)上午11点前与交学院陈红星老师处(7-410,QQ:382166325),同时提交相关成果与奖励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9月19-20日:学院开展推荐免试遴选工作,确定拟推荐名单报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院网发布。

9月21日:拟推荐初选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二)报送材料注意事项

1、在《推免申请表》中,英语过级情况和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及以教务系统为准,创新能力评价成绩以校团委提供成绩为准。

2、所有发表的论文打印文章首页,并需自己和通讯作者亲笔签字确认。

3、每个同学上交的材料按序整理成册,在首页须有一个上交材料清单,清单需本人签字确认。材料的顺序为:上交材料清单页、申请表、英语成绩证明、《申请人信息统计表》中填写曾获奖励的各种证明(并把纸质材料按照表中所填顺序)依次放好,以及其它证明。

4、递交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该申请人推免资格。

5、所有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9月19日上午11:00之前,过时不补。

6、未在校学生材料可提供电子版(个人签字部分提交签字后的扫描版)。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2022年9月13日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