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通知公告

“青春礼赞二十大 昂首奋进新征程”——四川农业大学“青言青语”主题微团课大赛通知

时间:2022-12-06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点击数:

农学院全体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为广大青年团员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结合《“青春礼赞二十大 昂首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院团委拟开展“青言青语”主题微团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12月4日至12月10日

二、参赛对象

全院全体同学

三、团课主题

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型工业化、乡村振兴、农业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青年成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结合青年大学生思想特点,运用鲜活案例、用“青言青语”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坚定跟党走,昂首奋进新征程。

四、团课形式

团课重在实效,能够以小见大,落细落实,不求大求全,时长应控制在5-8分钟。团课可与演讲、PPT演示、案例讲解、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结合进行展示,要求逻辑清晰、语言准确、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贴近青年。

五、比赛流程

(一)报名

参赛者需围绕团课主题,自拟题目,提交可反映主要内容、设计思路和课程特色的团课设计方案,包括背景介绍、团课目标、总体思路、环节步骤、效果预估等方面。(见附件)

(二)作品初选

学院通过材料审核等方式统一进行评选,择优推荐1-2个作品至成都校区,参赛同学请于12月10日22:00前将作品及《主题团课设计方案》发送至邮箱:321364946@qq.com。

(三)复审评选

校团委根据学院推荐情况,按照打造精品的原则,分校区择优筛选。雅安、成都校区分别筛选出12份作品进入终审评选,都江堰校区筛选出6份作品进入终审评选。

(四)终审评选

各校区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授课的方式,由专业评审现场打分评选出获奖作品。

(五)团课录制

从获奖作品中择优选择立项,立项团课将由校团委安排进行视频录制。

六、奖项设置

全校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予以800、500、300元奖金奖励及优秀奖数名,获奖选手均颁发证书并予以二课赋分;参与录制团课视频的作品奖励方法另行通知。


附件:主题微团课设计方案


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6日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