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术科研

我校专家受邀为德阳市农技人员开展技术培训

时间:2022-03-29  来源:     点击数:

受德阳市和中江县农业农村局邀请,日前,四川省玉米创新团队岗位专家、我校农学院袁继超教授携团队成员孔凡磊副教授到德阳市中江县开展春耕生产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

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万金、中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许世顺及总农艺师陈正龙等组织和带领各区县农技推广人员、部分种植大户参加了春耕生产现场会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

袁继超教授结合四川丘陵旱地农业生产特点,以春耕生产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为题对春耕生产关键环节、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意义、基本原理和关键技术进行了培训授课。在与当地农业技术人员交流时,他强调春耕作物生产特别是种粮大户要注重农机农艺融合,高产高效协同。

随后,全体人员参加了德阳市和中江县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会。孔凡磊副教授结合我国玉米大豆产需现状,现场介绍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优势及技术要点,重点围绕品种选择、田间配置、科学施肥、病虫草害防治、播收机具等内容对该技术的具体田间实施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最后通过现场机播作业演示使大家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生产模式有了新的认识。

许万金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现场观摩,德阳市各区县农技人员、专合社和种粮大户对春耕生产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在德阳市的推广应用有了底气。下一步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协调资源,加大购机补贴资金,鼓励专合社和种粮大户尽快购置适宜农机具,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大豆扩面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落地工作。

图为袁继超教授培训授课

图为孔凡磊副教授进行田间技术指导及机具作业演示

图为玉米大豆机播质量调查现场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