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教学管理

综合实习助力培育新农学人

时间:2021-04-24  来源:   作者:张梓立 杨潇垒  点击数:

4月18日的清晨,虽然天空飘着雨点,2020级农学专业的150余名同学仍然准时准点、精神饱满地分批次坐上了大巴车,在专业负责人樊高琼教授带领下,前往广汉市开展入学后的第一次专业实习。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广汉惠明农机专合社的展示大厅,随后聆听了职业经理杨萍对专合社在机械化生产、病虫害绿色防控、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农业生产一体化全新布局有了深入的认识。参观水稻育秧现场和锦花米业加工工厂,同学们在钟昌波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稻米加工线,了解了稻谷从土地走向餐桌的流水线生产过程,真切地体验了一粒种子的“前世今生”。“太奇妙了,原来平凡的一粒米背后居然有这么复杂的加工历程和产品标准,真是长见识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今后我会更加节约粮食,不辜负这一曲折的历程。”来自农学2班的陈玉琪同学在参观时感叹道。

在广汉专家大院科研创新基地里,农学院毕业生李明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集“耕地、播种、施肥、喷药”为一体的免耕带旋播种技术,并就田间长势、产量潜力逐一分析技术优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栽培技术革新对促进粮食增产的重要性,同时,就“专家农民面对面,创新转化一条线”的基地模式促进成果创新与转化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针对后期小麦病虫害发生特点,樊老师找来一些赤霉病的麦穗开展现场教学,教会大家认识小麦赤霉病的症状,并结合今年3-4月雨水较多情况,分析影响赤霉病发生的因素及防治策略。

本次实习的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艾加农业有限公司,农学院毕业生吴春热情分享他和艾加农业创新发展的故事,就打造特色农产品、农产品品牌创建、互联网+农业等营销模式做了详细介绍。

“这次综合实习让我增长了见识,尤其是认识到了信息化与机械化对农业整个生产过程的重要性,也让我了解到了不同领域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成为能做出更大贡献的新时代的农业科技工作者而奋斗。”来自农学202001班的侯松同学说道。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