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教学管理

农学2019级《作物生产实践》课程答辩顺利完成

时间:2022-07-06  来源:   作者:倪子涵 田一凡  点击数:

7月4日,农学院农学专业《作物生产实践》课程答辩在成都校区4A102顺利举行,农学2019级全体同学分组汇报本学年生产实践的收获与成绩,相关指导老师参加答辩。

课程答辩中,各小组分别从种植计划、田间管理、性状调查、数据分析、存在问题与解决途径、收获与感悟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老师分别从实践过程、实践成效、科研素养、汇报效果等方面对各小组进行评定打分。答辩结束后,孔凡磊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从如何播种、如何进行田间管理到数据分析与整理、收获产品销售经营,向同学们展现了一条贯穿作物生产全过程的清晰逻辑线。

《作物生产实践》是农学专业的特色劳动教育实践课程,是“强化本科实践教学”最重要的实现载体,课程极富自主性、趣味性和科研性。实践中,学生团队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作物的种植设计和田间试验,将课堂理论教学与田间实践应用相结合,从耕、种、管、收、销等作物生产全链条设计和实施。

在为期一年的实践中,同学们先后开展了麦类作物密度试验,蔬菜小麦间作,以及小麦玉米套作试验,提高农学学子试验实践能力,厚植三农情怀。随着锄头的挥舞,每位同学都有收获。农学5班的李卓君说道“此次实践,让我们对于农业的理解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浪漫,逐步落实到以兴天下之农事,忧农民之忧的务实与壮志。”

经评定,农学19-2班田一凡与农学19-5班赵梦涛组获作物生产实践课程一等奖,农学19-2班李佳珊等4个小组获二等奖,农学19-2班陈乐章等14个小组获三等奖。至此,本学年的作物生产时间课程落下了帷幕。

农为邦之本,《作物生产实践》课程要求农学学子积极躬行实践,力学笃行,引导同学们树立“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三农情怀。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理论和实践中的专业知识,更激发了同学们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启迪农学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兴农建设的广阔天空。

《作物生产实践》课程答辩汇报农学2019级合影留念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