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教学管理

农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9-23  来源:   作者:罗慎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按照“以督为辅,寓导于督,督导结合”的原则,9月22日,农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会议工作。

首先,学院督导组组长刘永建教授总结了上学期教学督导的基本情况。上学期教学质量总体不错,课程幻灯片制作、课堂气氛调动、学生注意力集中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本科论文设计方面存在学生跨专业选择指导老师,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内容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密切吻合,直接影响后续的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效果,建议学生最好选择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指导老师;对部分课堂教学实践经验不丰富的教师,学院需要加强帮扶和督导。随后,根据本学期线上教学以及后续线下教学、教学大纲和课程教案编写修订、督导方式和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安排部署。

最后,杨峰建议督导老师们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研究工作,研究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文件、研究学校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的要求,研究教师课程教学质量优劣的原因;二是做好示范工作,在本科教学方法、课程课件质量、课堂教学氛围和师德师风等方面起到示范作用;三是做好榜样,在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育人教案等方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做优,做好榜样。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