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天地

农学院举办“青春三走,人生百益”示范性团日活动

时间:2019-03-27  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由农院团委组织部承办、农区17-2团支部协办的农学院2018-2019年度“青春三走,人生百益”示范性团日活动于3月26日下午4:50在成都校区操场顺利开展。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团歌。团歌过后,在场同学被分为十个小组分别进行游戏。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主要包含三个游戏项目:丢排球、抖便签和凑字游戏。在听完详细的规则讲解后,同学们都已跃跃欲试,做好了赢得积分的准备。

而后,各组负责人以抽签的方式决定本组进行游戏的顺序,游戏正式开始——丢排球游戏中,参与者们在划定的区域内躲避三个名为“网络”、“寝室”、“游戏”的排球的“袭击”。“存活”人数不断减少,可活动区域不断缩小,想要留到最后需要极高的灵敏度和判断力;抖便签环节,参与者们在便签上写下了想要改掉的缺点,并由负责人将其贴在参与者的身上,而后便是参与者们使尽浑身解数将便签抖掉,“开启”新生活;凑字游戏考察的是参与者的速度和速算能力,无论是代表“拒绝游戏”的男生,还是代表“运动”的女生,都在欢乐的游戏中明白了健康习惯的重要性。各游戏区域都十分热闹,参与者和负责人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操场上不时传出大家的欢笑声,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在各组进行完所有的游戏项目后,小组负责人统计出组内积分的前三名,由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为其颁发精美的奖品。活动最后,团委组织部的罗昕怡对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

不同于以往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将地点设置在了操场。“这样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投入地参与到每一个活动环节中去。”团委组织部的周军辉如是说到。谈及本次活动的感受,作为参与者的张龄之表示:“这次活动让平时疏于锻炼的我‘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感觉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

青年信息中心 文/徐郅淞 图/胡红霞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