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党建活动

农学院党委与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党工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2-03-16  来源:   作者:贾佳  点击数: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大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3月15日上午,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带领学院二级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前往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开展“耕读阡陌藏志向党建引领振乡村”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活动。

全体党员胸佩党徽参观天府现代种业园展厅,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了解天府现代种业园的总体规划、全产业链、重点项目、企业孵化等内容,观看“油菜的一生”三维动画影像,了解作物生长周期和分子育种技术。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冯义强博士为双方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关注乡村振兴》的集体党课。冯义强博士结合农学院和天府现代种业园实际,围绕全国两会中涉及的乡村振兴问题展开,讲解涉及了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推动现代种业育种创新、保障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供给等重点问题。

农学院党委和天府现代种业园党工委分别对各自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就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等内容达成结对共建共识。黎明艳与天府现代种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平代表双方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并作表态发言。

据悉,农学院党委和天府现代种业园党工委均荣获2021年“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圆满举行,既是农学院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向其他优秀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的重要契机。借助党建共建平台,双方表示将不断强化信息沟通和业务合作,继续发挥好农学院在作物领域方面的科教优势和天府现代种业园在种业创新方面的资源优势与集聚效应,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作用为重点,合力打造坚强的组织战斗壁垒,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促进发展,共同探索校地党建共建新途径,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