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党建活动

农学院举办“麦田里的守望者”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07  来源:   作者:田德文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师生党员互动平台建设,增强学生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坚定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理想和信念,5月6日,农学院教工作物遗传育种学党支部和植科种子本科生党支部在四川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发基地,联合开展了“麦田里的守望者”主题党日活动。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教工作物遗传育种学党支部、植科种子本科生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三十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教工作物遗传育种学党支部副书记李伟教授为师生们讲解了小麦的历史、种植、生长、应用相关的知识。起源于西亚的小麦4000年前由西向东传入我国,得到大面积栽培。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小麦在生长中会遇到各种逆境,就像我们每个人人生的成长与起伏。你们是新时代的农科人,更应该发扬老一辈农学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国家的三农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李伟教导学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青春之我服务三农。

随后,教工作物遗传育种学党支部书记蒲至恩副教授在田间地头为学生们展示和讲授了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系列展示作品——种子精灵、昆虫种艺画的制作和相关知识要点,她勉励同学们“滴水之恩,伸天以报。希望通过今天实地的田间工作,感受种子的力量,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被制作精美的作品深深吸引,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

活动最后,由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带领师生党员在金色的麦田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的身份意识,让青春在田野中焕发出奉献的绚丽光彩。“第一次参加这样形式新颖的党日活动,田间地头的学习让我对小麦的育种知识印象深刻。麦田里的宣誓,使我们更加坚定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使命,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满干劲!”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说。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