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党建活动

农学院以党支部共建为抓手深化院企合作

时间:2020-11-27  来源:   作者:陈红星  点击数:

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20年11月25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黎明艳、副院长王强及教工植物保护学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赴四川利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开展实验室、种植基地和生产厂区现场考察、院企党支部联合共建等活动,并签署院企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书。四川利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伟,副总经理殷勇,销售总监袁勇及公司业务骨干等参加了活动。

会议伊始,刘晓伟首先代表四川利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欢迎农学院的来访交流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利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晓伟、农学院教工植物保护学党支部书记陈华保副教授,先后分享了各自党支部的建设成果及多项特色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双方均表示要学习借鉴对方的党建活动思路与经验,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随后,教工植物保护学党支部党员代表从病虫害绿色防控、除草剂研发等方面介绍了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系的教学、科研成果,双方表示在科研和成果转化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愿以党支部共建为契机,构建常态化交流机制。

院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院企产学研合作,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多方面推动院企协同育人出成果、见实效。黎明艳与刘晓伟代表院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利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在农学院设立“利尔作物菁英奖学金”和“利尔作物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每年出资五万元用于奖励优秀农科学子,同时每年出资一万元冠名赞助农学院新生才艺大赛,助推知农爱农、全面发展的新农科人才培养。

下午,黎明艳一行前往绵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进行参观学习。参观中,一行人学习了邓稼先、朱光亚、郭永怀等蜚声中外的科学家充满艰辛而极富挑战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科学家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全体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融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人才培养事业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