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党建活动

农学院第九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3-25  来源:   作者:文/施敏怡 图/周俞年 丰玉鑫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3月22日,农学院第九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成都校区4A106室开班。我院117名入党积极分子及46名青马班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第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冯义强做入党基础知识讲解。讲课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原则、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冯义强重点讲解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和组织原则,着重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政党,为什么还代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及“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的领导核心?”两个问题。冯义强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要牢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熟记《中国共产党章程》。熟记党的基础知识是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成为中共党员的前提与基础,是党课学习的基本要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内涵,才能真正地了解党,真诚地支持党、拥护党”冯义强说道。

中国共产党正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干部队伍,而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的后备军,这就要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端正思想态度,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来谋求私利的,而是为人民服务的;成为党员,更多的是承担责任!”冯义强最后讲道。

通过开班第一课,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想早日加入共产党员的心更加迫切。相信入党积极分子们,能正确认识党,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传承好农学院优良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