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研究生校友

我院彭洁等学生荣获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2013-2014中国赛区二等奖

时间:2014-02-27  来源:   作者:黎明艳  点击数:

2月22日至23日,GSVC(Global Social Venture Competition)—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中国半决赛及总结赛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部大楼举行。

经前期预赛选拔进入半决赛的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深圳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学子组成的14支团队,经过半决赛答辩,6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答辩最终评选出香港理工大学的恒康团队 "花朵型智能药盒"为一等奖,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组队,由彭洁、刘一盛、饶天琳和汪翠存等同学组成的土豆传奇团队“薯光行动:紫色马铃薯种植与销售”(成都千盛惠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省马铃薯产业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王西瑶教授的指导下,经过半决赛、决赛两轮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项目将代表中国赛区直接参加2014年4月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同时,总决赛选拔出最佳社会影响力奖1项,最佳应用奖1项。

GSVC是公益性质的社会企业创业大赛,由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哈斯商学院1999年发起创立,经多年发展已成为由全球顶尖商学院及社会组织合作支持的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创业大赛。2009年GSVC携手中国,利用其国际化的平台倡导激发中国青年公益创业梦想。2011年GSVC中国晋升为GSVC全球区域合作伙伴。本次参赛项目主要从社会老龄化、健康、卫生设施、老年科普、公民健康、扶贫与饥饿、节能减排、青少年健康、残疾人等社会问题的角度出发,进行在教育、非营利机构、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环境与科技、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创业,诠释着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理念。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