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本科生校友

我校毕业生杨媚获评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时间:2019-12-25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杨洋  点击数:

12月24日,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综合评议工作组进行评选确定的2019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颁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农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2005级毕业生杨媚获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全国仅遴选10名。

2011年7月,杨媚怀揣扎根农村,为农服务,改变农村面貌的初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来到了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双流村。八年来,她坚守“让乡亲们富起来”的初心和梦想,扎根农村,发展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在田野间书写着自己的青春梦想。

为了改变全村传统种植模式和菜农陈旧思想观念,杨媚在村里流转土地,建设蔬菜大棚8个,为农户做示范种植。她早起摸黑,穿梭在田间地头,行走在农家院落,传播先进种植技术,带领全村100余户村民建立大棚蔬菜600余亩,年增收500余万元。

为了抱团发展,2014年杨媚带领菜农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统购物资,统一技术、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每年为菜农节约成本、增加收入近30万元。

杨媚从我校毕业、工作后一直和母校、导师保持联系,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农民,她依托学校学院老师资源和科研平台,帮助她解决工作中的各项难题,为她提供源源不竭的技术支撑,也持续增强了她的三农服务意识,强化了她的服务技能。2017年,杨媚利用荣昌区发展村级集体建设试点项目资金,建立村集体经济发展3个服务平台,实现集体经济盈利近20万元。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杨媚带领村支“两委”一班人,团结全村群众朝着“五美双流”的创建目标阔步前行。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服务基层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兴农强农为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做好对毕业生的政治引领,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细致统筹工作,深度激发我校毕业生勇做兴农报国的新时代川农人,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扎根基层、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实现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

据悉,“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现场颁奖典礼将于12月30日晚8点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正式播出。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