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本科生校友

农学院毕业生在海南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时间:2018-05-02  来源:   作者:青年信息中心 文/周玉峰 图/犹召 新华视点  点击数:

4月的海南三亚烈日当头,习近平总书记在袁隆平等农业技术专家陪同下考察了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并与一批年轻的“80后”研究人员握手交谈,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0届毕业生犹召就站在队伍中。

总书记温和的风度、现场交流的动作细节,给犹召留下了深刻印象:“和总书记握了将近10秒的手,我也舍不得松手。现在想起来,心情仍然无比激动。总书记关心我们的工作,关心我们的生活,让我觉得特别亲切和感动。”总书记对中青年农业科研人员的关怀与鼓励,让犹召信心更足,立志扎根科研育种事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他说:“我只是众多农业工作者中普普通通的一名科研人员,很荣幸能有此殊荣。这让我更加珍惜一路走来的岁月、那些走过的路、读过的书、遇到的人。感谢母校的栽培与教育,川农四年,留下了我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犹召于2010年6月本科毕业后进入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至今已有8年。面对采访,犹召说到:“人生不管在什么阶段,两点最重要。第一是责任心。读书时,因为你有了责任心,你会对日夜劳累含辛茹苦的父母负责,对讲台上辛勤耕耘的老师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进而你有了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第二就是目标。对于就业而言,我自己的理解,平台、方向、学习、努力、坚持这五个方面比较重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祝母校花开满天下。祝川农学子深耕沃野,硕果盈枝。我们一起努力。”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和生活,犹召都以认真的态度对待着。

一辈辈川农人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辛勤耕耘在祖国大地上,总书记对于“三农”事业和农业工作者的关怀,正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川农人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