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本科生校友

跬步千里,逐梦美国——记农学“三高女神”李雅楠的成长之路

时间:2016-07-18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农学院   作者:文/潘超明 周婉琳 图/李雅楠  点击数:

20129月,带着希望和憧憬,从山东远道而来的李雅楠走进了年轻激昂的成都校区,走进了百年积淀的川农大;四年时光匆匆而过,20169月,同样是桂花飘香的季节,这个自信成熟的女孩即将飞越重洋,去到美国的布朗大学继续她的逐梦之旅。

我想体验更加不一样的生活

中学时代的李雅楠就对探索外面的世界产生了深深的向往,“我尤其喜欢美国大学自由的学术氛围,我想体验不一样的学习生活。”她会把美国大学的招生视频循环播放,渐渐地,一颗渴望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去外面世界看一看的种子悄悄生根发芽。高中升学,来到了川农,李雅楠体验到了川农兼容并蓄,自由包容的生活和学习氛围。她开始玩乐队,打辩论,投身学生工作,主持大小活动。她曾用“人生耍家”来调侃自己,因为在成都生活的这四年,她早已把周围好吃好玩的地方摸了个遍。喜欢新鲜事物、敢于冒险、勇于探索的李雅楠从来没有忘记当初的梦想,对新世界的渴望让她的留学之心愈发坚定。

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

谈起留学前的准备,四次考托福的经历让她又恼又喜。语言学习是留学准备最大的难关,李雅楠为了学习英语,放弃了许多休息时间,在晨光微露的清晨,在惬意自在的暑假,以跬步积累,坚持英语学习。尽管准备充分,但是过程往往不会那么一帆风顺,一次次的托福考试也曾让她非常懊恼。但是,她坚持下来了,最终考取了101的高分。她说:“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把英语学习坚持下来,也是这几次托福考试的经历告诉我,努力了,总会有收获。”

川农是我成长的沃土

李雅楠喜欢旅游,热爱读书,兴趣广泛,同时她的专业成绩一直保持专业前十,并且参加许多科研竞赛,获得许多荣誉证书。今年,她获得了包括布朗大学在内的多封海外高校录取通知书。谈起这些成功,她提及最多的词是感恩。她感恩这所历经岁月积淀的百年名校,感恩有着光辉历史,培育出两位院士的农学专业,感恩在川农遇见的一切。“川农让我成长,让我从懵懂青涩,蜕变为自信从容,让我内心沉静,更让我燃起激情和理想!”

愿高颜值,高情商,高知识的“三高女神”李雅楠能在更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