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院第六届“杂交稻种植与全生育期管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0-24  来源:   作者:文/张应鑫 图/刘佳文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提升专业技能实践能力,10月22日下午,农学院第六届“杂交稻种植与全生育期管理技能大赛”决赛于4教A408顺利开展。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任万军,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作物栽培学与耕作系主任樊高琼等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大赛共100组、300位同学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20个小组闯入决赛。决赛阶段,各组代表对水稻全生育期观察记录过程、产量等数据分析、管理注意事项、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汇报。现场评委老师从水稻秧苗培育、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控、考种测产和收获感悟等各方面对选手进行提问。一位选手说到:“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实践能力的提升,在5个多月的时间里,在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许多水稻实际生产中的问题,见证了一颗种子变成一把谷子的不易历程”。

所有选手汇报过后,任万军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说道:“很多同学经过技能大赛热爱上了水稻、热爱上了农业,大家投入越大,收获就越多”,他希望智慧农业等新技术、新理念,能引入技能大赛中,对人才的培养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技能大赛通过水稻生产实践活动,搭建学生相互交流和锻炼自我的平台,使参赛同学了解和掌握最新栽培管理技术,促进学生对多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最终,根据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的成绩加权,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不少参赛同学表示明年还会继续参加水稻种植大赛,并期望种出更好的水稻,取得更好的成绩。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