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院举行第九期、第十期曙光计划表彰大会暨第十一期启动仪式

时间:2021-10-19  来源:   作者:文/张应鑫 图/王一之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农学院于二教报告厅举行“曙光计划”表彰大会暨第十一期启动仪式。农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汤瑞瑞,农学院团委办公室刘昱麟、朱琳老师,农学院主席团成员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和班主任助理出席大会。会议由农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邓雅文主持。

大会伊始,“曙光计划”牵头学生部门负责人、第二十二届自律部部长刘淏林对农学院在2020-2021学年举办的“曙光计划”活动进行总结,并号召新生们 “当代大学生本就不应该做寝室里的困兽,芳华的岁月本就应该努力拼搏”。随后,刘昱麟宣读表彰名单,主席台就座的老师和主席团成员为“走进图书馆”“读书月”“奔跑吧,同学”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和团队代表颁奖。

随后,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优秀团队”代表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早起打卡之后,可以用这一段时间来理清楚一天的思绪,想一下今天有什么课、有哪些事是值得做的”,“奔跑吧,同学”优秀个人代表龚清莹如是分享到。而“奔跑吧,同学”优秀团队代表杨文艺在大学前三年,累计参与240余项活动,她这样说道:“坚持早起,让我们每一天都元气满满,争分夺秒,让生活中的每一天都为了明天而努力,不辜负自己。”“走进图书馆”优秀代表许敬荷辞简理博,激励新生“你做三四月的事,在七八月自有答案。”“读书月”优秀代表康江杰则号召同学们与他一同遨游于书籍的知识之海。

会议结尾,农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汤瑞瑞进行大会总结发言。她希望2021级新生们能够在大学的第一年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自律中书写青春,不错过川农的每一个清晨,努力迎接每一缕属于自己的曙光。

据悉,“曙光计划”系列活动作为农学院的学风建设品牌活动,已经开展了十期。农学院在2020-2021年度学风评价中排名位居全校第二,充分体现了“曙光计划”在学风建设的重要作用。

活动最后,汤瑞瑞结合自己13年来的教学经验从“大学是什么,大学怎么过,我们可以向谁寻求帮助”三方面为新生讲解度过大学生活的“通关秘籍”,在大学生自我认识、挫折处理、情绪管理、价值实现与大学生恋爱观等方面给新生们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讲座。

DSC_0018

DSC_0052

图为刘昱麟老师宣读表彰名单

DSC_0066DSC_0081

图为“奔跑吧,同学”优秀个人代表龚清莹分享活动心得

DSC_0086

图为“奔跑吧,同学”优秀团队代表杨文艺分享个人经验

DSC_0188

图为“走进图书馆”优秀代表许敬荷分享个人心得

DSC_0220

图为“读书月”优秀代表康江杰分享阅读心得

DSC_0376

图为农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汤瑞瑞进行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