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电力是个宝,度度要计较——我院开展寝室节电活动

时间:2022-04-25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作者:文/图曹文俊  点击数:

2022年4月22日,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开展了“节电行动,你我同行”主题节电活动。

这次“节约用电,你我同行”主题活动,旨在通过4月25日至5月1日期间的寝室节电活动,加强同学们的节约用电意识,让同学们走出寝室,避免沉迷电子游戏,走向操场、走向户外。活动在世界地球日这一天结束后才正式开始,也是在提醒着大家——这一天的过去并非代表着环境保护行动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每一天都应该保护环境、绿色生活。

节约用电并非克扣用电。成都日渐升温,晴日明媚,充足的光线布满寝室时,便可以关闭白炽灯、睡前可检查一下阳台和厕所的灯是否关闭、离开自己的书桌时,随手关掉台灯……在室内闷热的时候,给自己多个选择,不一定非得开空调和风扇,也许敞开寝室门通风换气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通过这次节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节约用电的意识,并且寝室节电效果显著。据统计数据可知,在这次节电活动中,寝室节电活动期间的用电量较活动前一周平均减少3至4度。而1度电是什么概念呢?25瓦的灯泡能连续点亮40小时,家用冰箱能运行24小时,普通电风扇能连续运行15小时,一台空调能开1.5小时,8千克的水能被烧开,电视机能播放节目10小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节电行动一小步,节约能源一大步。

此次活动的部分组织者和参与者

为宣传“世界地球日”制作的图片

4月25日—5月1日参与者寝室用电量统计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