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创新创业

我校薯类团队在2021年度四川薯类创新团队绩效考核中获总分第一佳绩

时间:2022-01-28  来源:   作者:朱嘉心 冉爽  点击数:

1月24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薯类创新团队2021年度岗位专家工作绩效考核会在成都温江召开。省薯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海平研究员主持考核会。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郭志星副处长、陈德全副处长、省植保站尹勇站长、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刘杨副处长、省蜂业管理站舒长斌站长、省农机研究院院长邱云桥高级工程师、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经作所所党委书记张小军研究员、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处刘俊豆副研究员及省农业科学研究院信息所赵剑副研究员等到会指导、考核和点评。四川薯类创新团队16个岗位专家团队参会。我校薯类团队负责人、农学院副院长王强教授率省薯类岗位专家王西瑶教授、郑顺林教授等师生参会,并获总分第一的佳绩。潘海平对各岗位专家2021年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规划指导,鼓励各岗位专家团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议期间,同时举行了四川薯类创新团队成果研讨会。研讨会由省农业科学研究院黄钢研究员、沈学善副研究员主持。王强介绍了我校薯类团队多年来在良种繁育、种薯活力调控、代谢分子机理及优良基因挖掘与利用、高产优质绿色栽培理论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及取得的成果。近年来,川农大主持获得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雅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与省农科院等单位合作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累计培养研究生100余名,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近20项,四川省农业主推技术5项,制定地方标准4项,主编教材与专著3部,对四川马铃薯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王强表示,在科技创新不断深化,生产进入智能的时代,我们要紧跟国际发展趋势,积极推进智能设计育种与生物育种,栽培技术要与现代智慧农业结合,打造高品质的、先进的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川农大薯类团队将继续和全省兄弟单位全力合作,争取在原始创新上取得更多的成绩,在乡村振兴中承担更多的责任。会上,我校王西瑶、郑顺林、李立芹、严奉君4名川农大专家代表,分别汇报了种薯活力调控、肥料运筹技术、贮藏与发芽调控分子机制、技术服务成效以及人才培养等成果。与会专家针对后续成果规划与协作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讨论。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