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第五届农学院“农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通知

时间:2022-10-12  来源:     点击数:

各小班:

为响应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和孵化优秀项目,学院决定举办第五届“农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新赛道

(一)日程安排

1、初赛

①申报团队填写电子版《作品汇总表》(附件5)、《作品申报表》(附件6)、附件材料(自然科学类和科技发明类须提交作品详细介绍、发表论文、专利证明等材料,哲学社会科学类须提交社会调查报告、发表学术论文等材料)在10月22日24点前以“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命名压缩包,以“大挑+负责人姓名”为邮件主题发送至农学院双创部邮箱sicaunxyscb@163.com。

②获得历届“挑战杯”科技竞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且有新进展、新成果的项目只需填写历届获奖作品汇总表(附件2)发送到邮箱sicaunxyscb@163.com,此类项目经审核后可直接参加省赛排位争夺赛,不再参加校赛评奖。

2、复赛

①预计10月28日前出复赛名单,通知团队11月1日左右进行复赛答辩 。

②学校重点资助项目(附件4)可直接参加校区决赛,无需提交材料。

3、校区复赛

学院可推荐0-5件作品进入校区复赛

(二)参赛对象

在2023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可跨学院、校区、学校组队,但是负责人须是农学院学生。

(三)参赛作品类别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三大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3.科技发明制作类

(四)参赛资格

①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终审决赛当年即2023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上限10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②本校硕博连读生(直博生)若在决赛当年即2023年6月1日以前未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可以按硕士生学历申报作品。没有实行资格考试制度的学校,前两年可以按硕士学历申报作品。本硕博连读生,按照四年、二年分别对应本、硕申报,后续则不可申报。

③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二、创业赛道

(一)日程安排

1、初赛

申报团队填写压缩包“附件”中电子版《创业项目报名表》(附件8)、《创业项目汇总表》(附件7)并同项目策划书和相关附件材料,在10月22日24点前以“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命名文件夹,以“农创大赛+负责人姓名”为邮件主题发送至农学院双创部邮箱nyshuangchuang@163.com。学院评审专家从作品的先进性、科学性、可行性、现实价值以及创新性和应用性等方面评审优秀项目进入复赛。

2、复赛

①预计10月28日公布复赛名单

②于11月1日左右举行现场答辩,选出优秀团队。(最终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五年以内的毕业生(2018年及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均可参赛。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10人,可跨学校、跨学院组队,但农学院人数至少占团队成员总数的50%,且第一负责人须为农学院学生

(三)参赛要求

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本赛道下设3项主体赛道:创业计划赛道、创业实践赛道、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1.创业计划赛道

(1)学生创意组

(2)师生共创组

2.创业实践赛道

(1)学生实践组

参赛项目已进行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并符合以下条件:

若项目涉及核心技术,团队负责人或团队成员至少有1项该核心技术的专利或科研成果署名,并提供相应的支撑证明材料。

(2)师生共创组

3.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红色筑梦之旅面向在校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要求项目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以实现社会价值、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扶贫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和创业组。

(1)公益组

(2)创意组

(3)创业组

注:师生共创的商业项目不允许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四)项目领域

大赛围绕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设置五大参赛项目领域: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2.乡村振兴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4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获奖证书;

优秀奖(5-10名):奖品、获奖证书

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第九届“互联网+”大赛重点培养项目资格。


备注:

1、请大家认真阅读参赛作品要求,并提交申报书和附件等材料:凡是不符合参赛作品具体要求的项目,不予资格参加后续选拔。若有比赛相关疑问,请在交流群里提出或者私聊管理员。

2、第五届“农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群群号为:882171611,也欢迎大家加入农学院双创信息公示QQ群:642992592,获取更多双创资讯。



农学院团委

2022年10月11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