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社会实践

关于举办第八届“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25  来源:     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学风建设和专业技能培训为重点,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的同时,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动手实践能力,特开展本次植物保护技能大赛,让同学们通过发挥想象进行琥珀制作,从而对植物保护有更深入的了解,以此达到提升植保学习热情、重视实践、强化技能、锻炼自我的目的。

二、主办单位:教务处

三、承办单位:农学院

四、协办单位:四川瑞进特科技有限公司

五、活动参与对象:成都校区全体本科生

六、指导老师:岳艳丽

七、活动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5月29日-6月2日

(报名方式:食堂小广场或宣传单扫码进群,填写表单报名)

初赛时间:下学期 (具体时间待定)

决赛时间:下学期 (具体时间待定)

本学期培训会:标本的采集与保存(暂定6月04日)

下学期培训会:琥珀制作(下学期待定)

八、活动流程:

1、初赛

参赛人员:全体报名者,不限专业,组队形式(3≤小组人数≤5)鼓励每组都有植保专业同学

比赛内容:需全程亲自动手制作琥珀以及用视频或照片形式记录制作过程

2、决赛

参赛人员:初赛队伍成绩前8的小组

比赛内容:对初赛内容进行现场答辩以及对植保相关知识的答题。

3、成绩:满分100分,琥珀得分占比70%,答题占比30%。

九、奖项设置:

1、参加初赛并提交作品排名前百分之八十的同学即可加第二课堂。

18、19级赋分创新创业技能提升版块:一等奖:4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2分;提交作品组数排名前百分之八十:1分

20、21级赋分智育版块:一等奖:2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1分;提交作品组数排名的前百分之八十:0.5分

2、决赛评出一等奖1组,奖金800元;二等奖2组,每组奖金500元;三等奖5组,每组奖金300元;优秀奖20组,报销金额不超过100元。

注:具体比赛详情请加入第八届植物保护大赛初赛群:960375937了解。

活动负责人:付歆QQ:3416967504  秦嘉QQ:2139226396



农学院

2022年5月25日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