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社会实践

关于举办第一届“种子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10  来源:     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大学生种子创新创意大赛在种子质量检测大赛的基础上在本年度已成功申报校级学科竞赛项目,将内容从种子质量检测延伸至种子解剖,种艺画拓展至种子创意作品,竞赛形式多样,呈现的作品类型丰富。本次竞赛将分为两个赛程,均紧密围绕农学类专业知识,更加突出专业性和综合性,主要内容包括制作种子创意微景观,拍摄种子的成长创意视频以突出植物的分类、种子的特征与生物学特性以及种子解剖与纯度检验技能等。

本次大赛将充分结合现代学生的特点,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尽显种子中所蕴藏的生命力量和奥秘。同时,多样的赛事内容、丰富的作品呈现、精密的操作技能,也将助力学生的动手、创新、协作、演讲等综合能力的提升。大赛突出创新创意主题,激发大学生创新的能力。

二、主办单位:教务处

三、承办单位:农学院

四、赞助单位:四川农大正红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五、活动参与对象:成都校区全体本科生

六、指导老师:郭世星

七、活动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22年5月14日12:00至5月16日12:00

(报名方式:食堂小广场或宣传单扫码进群,填写表单报名)

初赛时间:2022年5月18至6月6日

决赛时间:2022年6月(另作通知)

比赛初赛群号:1032412088

八、活动流程:

1、初赛

参赛人员:全体报名者,不限专业、年级,组队形式(小组人数:2-3)

比赛内容:种子创意微景观展示及种子的成长创意视频展示,经老师评分后取前24的小组进行ppt汇报答辩

2、决赛

参赛人员:答辩队伍成绩前12的小组

比赛内容:种子解剖大赛及种子纯度室内检验

3、成绩:比赛总分100分,评选得分前六的小组评奖,比赛总分按答辩得分(30%)加技能赛得分(70%)。

九、奖项设置:

1、参加初赛并提交作品的同学即可加第二课堂(参加比赛在初赛分数前50%,赋1分,可据初赛⼈数做微调)。

2、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组,奖金600元;二等奖2组,奖金500元;三等奖3组,奖金400元;并颁发证书,同时18、19级赋分创新创业技能提升版块:一等奖:4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2分;其余参赛者:1分20、21级赋分智育版块:一等奖:附加分4分;二等奖:附加分3分;三等奖:附加分2分;其余参赛者基础分0.5分(参加比赛在初赛分数前50%,赋基础分1分,可据初赛数做微调)。


农学院

2022年5月10日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