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社会实践

关于举办第七届“杂交稻种植与全生育期管护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09  来源:     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为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强化专业技能、锻炼自我,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本次大赛以杂交水稻全生育期管护为对象,通过农学基本知识考察结合稻田准备、秧苗播种、移栽、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控、收获考种等系列水稻生产实践活动,使参赛的同学们在熟悉杂交水稻整个生育过程及其生长发育特性的同时,了解和掌握最新栽培管理技术,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增强了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同时,多学科同学借此平台加强交流,通过历时5个月之久的全程实践,促进学生对多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搭建相互交流和锻炼自我的平台,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

二、主办单位教务处

三、承办单位农学院

四、活动参与对象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全体本科生

五、指导老师:周伟

六、活动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5月12日-5月14日

(报名方式:线上填写表单报名)

比赛时间:初赛:5月21日

复赛:5月下旬-9月下旬

决赛:10月上旬

活动地点: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校园内

七、活动流程:

1、初赛

参赛人员:全体报名者,不限专业,组队形式(小组人数3,队长需为农学院同学)

比赛内容:对水稻相关知识进行答题

2、复赛

参赛人员:初赛队伍成绩前50的小组

比赛内容:全生育期管护:对秧苗进行移栽及栽后管护,观察并记录其在全生育期的相关数据。评委根据水稻长势和现场提问回答等进行综合评定。

3、决赛

参赛人员:复赛成绩前15的小组

比赛内容:各小组根据全生育期管护的收获做5-6分钟ppt汇报,并有评委进行5分钟现场提问。

成绩:最终成绩(100分)=初赛成绩(25%)+复赛成绩(35%)+总结提升成绩(40%)

八、奖项设置:

1、参加初赛取得合格成绩者可得第二课堂赋分

2、决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进行第二课堂加分和奖金发放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详情请见第七届水稻大赛初赛群:126583507


农学院

2022年5月10日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