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苹果树”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弘扬志愿精神

时间:2022-07-20  来源:   作者:志愿服务青春行动弘扬奉献精神,践行服务理念,鼓励青年学子主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扶弱助残、关爱儿童等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无私奉献,绽放青春之花。“苹  点击数:

为相应青年学子主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扶弱助残、关爱儿童等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的号召,以青春行动弘扬奉献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7月7-14日,农学院“苹果树”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成都市温江区永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管辖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在凤凰社区,团队成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火花公益月”活动和社区全员体检工作。在杏林社区,团队成员充分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给社区小朋友们进行农学类知识科普教育活动,还组织开展了科研兴趣小实验,带领小朋友们在科学的世界里畅游。为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在天王社区,团队成员负责电话联系社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并告知疫苗接种地点。

“我今天才知道原来仙人掌的刺是叶刺,多亏了哥哥姐姐们给我们的科普!”一位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后无比激动地对妈妈说。“经过这次科普我觉得我现在是自然界的小科学家了,等我回学校就去告诉我同学仙人掌的刺其实是它的叶,菠萝也不是果实!”实践活动结束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对实践活动和实践成员表现表示赞赏,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期待团队下一次到社区来进行知识科普和实践活动。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