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志愿服务

我院志愿者积极投身老年人防诈骗活动

时间:2021-12-14  来源:   作者:文/李佳缘 图/农院青工  点击数:

为向老年人科普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老年人的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老年人的维权意识,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2月11日,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联合成都益相伴服务中心,在温江区柳城街道大学城社区开展了“智能辅老,爱跨时代”活动,社区内20余名老人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校内招募了8名志愿者。志愿者们首先通过PPT形式,给老人们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例和防诈骗的方法,普及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与老人权益有关的法律知识,鼓励他们学法、用法,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准备了暖场游戏环节,活跃现场活动气氛。最后还和老人们一起观看了提前准备的电信诈骗相关视频,并邀请大家上台分享自身相关经历和观后感。受到气氛感染的老人们纷纷上台,其中一位老人声泪俱下地讲到自己曾经被电信诈骗的经过时,在场的所有人都跟着感慨万千。

“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给我们列举了许多电信诈骗的案例,我一定要多多学学这些知识,预防电信诈骗。”一位老人表示。

通过活动开展,极大地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老人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防诈骗知识普及能听懂、有帮助,今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展。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