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志愿服务

“衣心衣意,牵手暖冬”——多院联办物资捐赠志愿公益活动

时间:2021-12-09  来源:   作者:文/曹文俊 图/农院青工  点击数:

12月4日至12月5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与园艺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环境保护协会于食堂小广场开展“衣心衣意,牵手暖冬”主题活动分活动设点宣传。

“衣心衣意,牵手暖冬”主题活动,是由林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风景园林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环境保护协会、学生爱心站共同组织参与的志愿公益活动。该活动旨在面向广大群众募集旧衣物进行分类、回收、处理再利用,减少资源浪费、环境污染问题,与此同时,给予低收入群体、流浪小动物力所能及的帮助。

农学院与两个协会所负责的是五个分活动之一,面向成都校区学生筹集物资。为达到良好宣传效果,志愿者们印发了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黄荆镇高峰村村民的居住环境照片、四川省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小猫、小狗的生活照片,以此在文字宣传基础上,让学生们对此次活动有更深入的共情、更直观的了解。

该项分活动的设点宣传按计划持续了三天,物资收集于12月5-6日开展。在这期间,志愿者们收到了毛巾、手套、围巾、棉衣裤、毛衣、羽绒服、大衣等柔软温暖的衣物,也收到了柔软温暖的善意。值得一提的是,有学生随捐赠衣物附上卡片,温柔叮嘱收到的小朋友注意保暖、好好学习。其中善意,真挚耀眼。志愿者对此也认真对待,记下该衣物的包装袋,并单独存放,嘱托负责寄送的志愿者们在分类打包时多加留心。在物资收集地点,也常常看到志愿者与捐赠者互道感谢的场景。

12月7日,该分活动结束,筹集所得物资被志愿者们分类打包,承载着物理温度和情感温度,被送往最合适的去处——干净完好的秋冬防寒衣物及一些笔记本、文具、故事书、玩偶等物资正在前往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黄荆镇高峰村的路上;毛巾、浴巾、有破损的棉衣裤、床单被罩等被运向四川省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其他不符合捐赠要求的物资亦有去处,交由“飞蚂蚁”“噢啦”等环保回收平台进行回收处理。

此次活动,志愿者所做即是为大家甄别可靠平台,搭建“桥梁”,让温暖在凛冽的冬日得以传递,让个人微小的善意,如同点点星光,汇聚成银河。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