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志愿服务

尊老敬老,温暖秋冬

时间:2021-12-02  来源:   作者:文/周妮 图/农院青工  点击数:

秋去冬来引寒意,正值秋冬换季时期,为了给独居老人带来特别的温暖和关爱,减少他们的孤独感,11月18日-12月1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以“尊老敬老,温暖秋冬”为主题的“因‘围’有你,编织暖意”织围巾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正式举行。

11月17日,活动负责人员通过官方账号和志愿者群的通知面向在校20级21级学生宣传了此次的活动并明确了具体的流程。同学们的积极转发扩大了活动的知晓度,共在农学院流动志愿者群中成功招募了15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织围巾的活动中来。11月20日,活动负责人员错峰向志愿者分发织围巾材料。

活动进行过程中,对于志愿者们而言,织围巾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有的志愿者在宿舍里独自看教学视频学织围巾,有的志愿者在织围巾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半夜向宿管阿姨求助,有的志愿者经过不断尝试熟练后一边在操场散步一边编织围巾,有的志愿者在赶路的地铁上编织围巾。织围巾虽不简单,但在有限的时间内志愿者们圆满地完成了这项任务。他们均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乐在其中。

最终,12月1日,活动负责人员将15位志愿者编制的围巾交给了温江区惠民社区的工作人员,委托社区人员将川农学子的爱心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希望这些充满心意的围巾能给社区老人们带去爱意,留住温暖。

图为参与农学院“因‘围’有你,编制暖意”活动志愿者合影

 

图为志愿者看教学视频学织围巾

 

图为志愿者在地铁上编织围巾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