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志愿服务

农学院科技小院服务团入选中国科协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2022-10-09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   作者:钟森 吴乐雅  点击数: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度“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农学院申报的《猕果良医——都江堰猕猴桃科技小院科技志愿服务团》项目入选,成为四川省4所入选单位之一。同时,该项目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主要依托科技小院开展志愿服务的项目团队。

近年来,农学院以科技小院为载体,以本科生为主体、研究生为带动组建团队,联合地方政府打造学生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联动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获批立项的《猕果良医——都江堰猕猴桃科技小院科技志愿服务团》项目,依托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系龚国淑教授课题组,以猕猴桃重大病害防控为主战场,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入服务猕猴桃产业,取得了突出的经济社会效益,先后获评四川省优秀科技小院、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2022年度全国十佳团队、全国创新创业校内总决赛金奖、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等荣誉。项目的获批及实施,对进一步促进农学院及我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鼓励高校、科技场馆等单位走向社会,开展具有创新性、有特色、项目化的志愿者行动,厚植高校大学生家国情怀,践行和弘扬“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在科技为民、科普惠民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